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战略发展研究 | 高职学术研究 | 杂志编审 | 部门动态 | 处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廉政专栏 | 教学成果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召开“天津市2023年职业院校质量年报编制培训会”
2022-12-12 14:31  

    2022年12月8日,由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由我校承办的“天津市2023年职业院校质量年报编制培训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我校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邹吉权主持,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宗诚博士进行专题培训,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耿洁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全市中职、高职院校的质量年报撰写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今年天津市对质量年报编制和报送工作进行了改革,不再由市教委和市教育科学院直接接收、审核各校的质量年报,而是建立专门的质量年报编制队伍,成立了由教委职教处领导参加的编写团队,并分为中职、高职6个小组,由6所学校牵头,天津市质量年报的编制也将由团队共同完成。天津职业大学负责天津市高职1组工作的联络、审核,负责全市质量年度报告的框架起草和全市质量报告的部分编制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天津职业大学职教所积极协调、沟通,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委宗诚博士进行培训,并和天津市教科院沟通确定召开本次线上培训会。

    会上,宗博士从政策层面和实施层面为大家解读了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合规性评价制度的内涵意蕴与实践图景,并重点从“质量”“年度”“报告”三个层面解读质量年报编制的要领,基于“报告什么”“向谁报告”“怎么报告”“报告的怎么样”的逻辑主线,为大家系统讲解了质量年报撰写的内容要点。为大家从合规性评价角度完善和丰富年报内容、提升年报质量等,给予了更加规范的指导。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耿洁总结发言时说,质量年度报告是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一项制度要求,一定要落实好、执行好;质量年度报告要编好、编出高质量要下大功夫,现在国家层面非常重视质量年报,如何跟得上高质量年度报告编制的步伐就要依靠编写老师和学校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质量年度报告是职业教育对外发声的一种形式,天津的质量年度报告要体现天津的区域特点和教育特色,要深入挖掘、研究和探索,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各校认真编写并编写出高质量的年度报告。

    会议得到了全市中、高职院校质量年报编制人员的欢迎,全市63所中、高职院校的310多人在线听取了宗博士的报告,我校35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对于提升质量年报的撰写水平,更好地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更好地展示天津职业教育标杆的风采、更好地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的发展和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将大有裨益。


关闭窗口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京津冀双高建设联盟工作会议在...
· 双高建设院校学报联盟成立大会...
· 我校承办召开“天津市2023年职...
· 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
· 天津职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
· 天津职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
· 中华职业教育50人论坛 京津冀双...

版权所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