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战略发展研究 | 高职学术研究 | 杂志编审 | 部门动态 | 处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廉政专栏 | 教学成果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积极开展职业本科工程教育研究
2022-10-10 15:4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师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革命突飞猛进、人口结构快速变化、大国竞争日益加剧,正在深刻重塑世界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形态,卓越工程师是影响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关键变量,事关我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等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

职业教育是与工业界联系最紧密的教育类型,职业本科教育是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关键一环,而职业本科工程教育是职业本科教育的优先发展方向,是培养卓越现场工程师的重要主体。针对上述问题,天津职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积极开展职业本科工程教育研究,将职业本科工程教育摆到工程教育中的突出位置,基于共同体理论,探索实现工程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路径,特别是职业本科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以助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师培养体系构建。


关闭窗口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京津冀双高建设联盟工作会议在...
· 双高建设院校学报联盟成立大会...
· 我校承办召开“天津市2023年职...
· 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
· 天津职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
· 天津职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
· 中华职业教育50人论坛 京津冀双...

版权所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